欢迎光临我校师生集中收看《时代楷模发布厅》卢永根先进事迹-最新信息-华南农业大学-植物生理学

当前位置:首页 >> 课程概况 >> 最新信息

我校师生集中收看《时代楷模发布厅》卢永根先进事迹

2019/11/18 17:31:14人浏览

图:新华社记者李贺

  近日,中宣部追授中科院原院士、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卢永根同志“时代楷模”称号,褒扬他是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,号召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向他学习。

  11月15日晚,《时代楷模发布厅》之卢永根专题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,学校组织师生在丁颖礼堂集中收看。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、党委组织部、党委宣传部教工及2019-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在现场收看了节目。

  专题片由2017年3月卢永根院士夫妇捐赠880多万元的感人故事讲起,追忆了卢永根爱党爱国、追求科学真理、作为彻底的无产阶级战士的一生。卢永根院士夫人、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徐雪宾及骆世明、刘向东、苏雄武等卢院士生前的同事、学生在发布厅现场深情回忆了他的事迹。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《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卢永根同志“时代楷模”称号的决定》。

图:新华社记者李贺

图:新华社记者李贺

  节目结束前,主持人这样感慨道:“人的一生需要坚守和追求的最本质的东西是什么?卢院士给了我们一个清晰的答案,那就是一个人的信仰。做无产阶级的战士这样一个信仰和他一生如影随形,虽然默默无言却感天动地。”

  在场师生认真观看了节目,不时擦擦眼角的泪水,今夜对他们而言是深刻而难忘的。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副主任、入党积极分子孙振刚老师说:“在当前物质极大丰富、价值观日益多元的时代,卢院士为这个时代树立了难能可贵的标杆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,卢永根院士对我而言,就是一颗璀璨的启明星,是我仰慕、钦佩、感动的引领者,有太多优秀的品质需要我认真学习和效仿。最重要的,就是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要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,将这种初心和使命内化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。”(文图/谢韩)

    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scau.edu.cn/_t78/1300/list.htm